返回
专题
菜单

80、90后投保

人浏览
80、90后投保
5

  80、90后已经晋升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了,你知道吗?现在到处都能看到奔波忙碌的80、90人群,我们这个群体已经过了“初升的太阳”这一阶段,最终逃不过“岁月不饶人”的命数,甚至很多90后的小伙伴们在全国网友的帮助下都登上了“中年人”舞台,哥哥、姐姐都还没听够,就被小朋友们换成了叔叔、阿姨,心里慌的一批呀!看着日日随风飘散的秀发和挺身而出的肚子,80、90后满是感慨:岁月不光是把杀猪刀,也是一把猪饲料啊!

  既然是主力军,我们自然要有一些主力军的样子啦!事业、理想、生活、爱情一样不能拉下,但面对这么大的压力,敢问诸位你们有没有一丝丝的心力交瘁呢?我们需要成长、成功,但我们更需要保障。这一观点,很多年轻人都很赞同,最直观的现象就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购买保险,为自己和家人提前做好日后的保障工作。但同时很多小伙伴对于投保这件事情表示“母鸡”呀~没关系,今天,小诺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咱80、90后投保的那些事儿,搬小凳、拉家常、请就坐啊!

80、90后的年轻人有必要买保险吗?

  来来来,小诺给大家分析一下:

  1、绝大多数80、90后都有着稳定的工作,而这其中很多单位都会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除此之外年轻人还有着社保,这些资本可把咱们给傲娇坏了!有人觉得保险不值当,买保险就跟给别人送钱似的,还不如存下来呢。

  这里小诺就要提问了:商业保险的本质是什么?—花小钱,将损失最小化。80、90正处于处于事业上升期,压力、风险不言而喻,同时,不少年轻人还处于月光边缘,风险保障远远不够,未来的隐患也就埋下了。实际上,年轻人进行保险规划是省下了一笔钱,通过保费缴纳自己和家庭上了一把保险锁。

  另外一方面,已有的五险一金和社保并不能给足年轻人保障,敲黑板,划重点啦!就拿社保来说吧,社保中的医疗保险提供的是最基本的医疗保障,部分重疾无法覆盖,多数药品不能报销,尤其是那些价格高昂的进口药,而且报销额有上限。这时候商业保险的及时补充作用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2、单纯地从经济角度来说,以后我们的收入是要远远超过父母的,因而被保险的价值更高。退一万步讲,发生意外情况后,购买的保险还能给家里一笔额外的资金。再者说,我们的父母年龄已经大了,即便是想投保限制条件也更多了,有的险种80后的父母都无法购买了!就算是父母成功投保,但有一点必须明确,老人购买保险要缴纳的费用一般比年轻人要贵很多,这样一笔经济账大家肯定都算的明白。

  3、80、90后这一代人正好赶上了计划生育,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与多子女家庭相比,更大的压力和重担落在了我们肩上,抚养老人的义务,已婚的还需要抚养小孩儿,照顾家庭。加上家庭结构相对较为简单,所以风险承受能力也比较低。作为家庭经济支柱,80、90后更加需要完善的保障。

  4、20—40岁,80、90后都处于这个年龄阶段,不过,得益于年龄,我们的优势也很明显:其一,年龄不算大,保险费用比较低;其二,身体相对健康,更加容易通过核保。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买不买的问题已经有了答案,80、90后当然需要购买保险,这是毋庸置疑的。

哪些险种更适合80、90后购买?

意外险

  每个人都会有意外的风险,年轻人群体更是如此,保障家庭和自己的健康,实际上就是对家庭的负责,意外险可以获得较高的保障,出现意外后,我们自己不用担心巨额的医药费或者其他费用,意外险能够最直接的转嫁风险,保证家庭不会因自己出现意外而遭受巨大的打击。

重疾险

  80、90后工作节奏快,熬夜加班情况经常出现,休息饮食不合理这样的现象已经很普遍,而这些现状都在无形中增加了重大疾病出现的几率,重大疾病也不是只有老年人身上才会出现,年轻人一旦身患重疾高额的医疗费用是自己和家庭无法承受的,即便是有其他基本保障也无法有效解决,因此,重疾险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保险。

旅游意外险

  世界在变,我们的思想也在变,时代的变化催生更多年轻人走出去。曾经火爆一时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也从侧面展现出当今年轻人对外出旅游的热爱。

  据数据调查显示,80、90后人群中每年外出旅游次数达5次以上的超过三分之一,1—3次的人数占比更是过半,当下年轻人外出旅游的现状是旅游目的地越来越远,频次越来越多。

  这一现状意味着外出旅游过程中我们要面对的未知风险也会增加,在意外出现时,第一时间获得保障、救助、国际援助、医疗服务等成为旅游途中人们更加关注的事情,当然不仅仅是为了防范风险,部分国家出境游签证办理明确规定,申请人旅游保险必须达到一定数额才能申请。

自身情况

       除了以上几种保险外,其他保险也应该根据进行搭配购买,如养老险、寿险,有条件的也可以投保投资理财型保险产品。

买保险,“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怎么买?

高性价比意外险+医疗险+住院津贴

  80、90后是意外发生率最高的人群。保费低廉是意外险的一大优势。年轻人来说,经济实惠、性价比高才是不二之选。关于意外保险的额度选择通常是年收入的5-10倍。

  除此之外,搭配意外医疗保险和住院津贴保险也是十分必要的。80、90后参加工作时间并不长,因此个人医疗账户储备金数额也是有限的,就医门诊负担还是比较大的,这时就需要意外医疗费用保险和住院津贴保险来补足。

年龄不大,

  80、90后现在年龄与老年人相比有很大的优势,身体健康状况较好,投保不仅容易通过核保,而且保费相对便宜,因此要尽早规划重大疾病保险。

  购买时,要注意选择保障重点突出的产品,保额最好在年收入5—10倍区间内,保费缴纳期限尽量选择较长的,此外,一定要清楚该产品重疾的观察期限制条件。

优先消费型保险产品,其他险种趁早购买

  由于消费型保险不具备投资、储蓄的功能,所以在同样的保障范围内,消费型保险较为实惠,比较划算。而重疾险、医疗险、寿险这类保险和我们身体相关,因此,年龄越小被拒保的几率越小,并且保费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因此应该尽早规划并购买。

80、90后买保险怎么才能“避雷区、不背锅”?

正确预估自身保费承担能力

  年轻人普遍收入不会太高,其中部分高收入人群也是经过数年职场摔打才换来的,并且这一部分人大多都已经拥有自己的家庭,费用支出也会更加多一些,因此,需要结合自己实际经济条件进行投保,不少人由于错误的估算导致保险成为了一种经济负担,这是划不来的。

明确自身需求,合理规划投保。

  每个人的实际需求是不一样的,因此在购买保险时,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确定产品,年轻人可能会需要的无非就是养老、医疗、子女教育、意外保障、投资理财这些类目,未婚人群则不用考虑子女教育,养老、投资这类的保险产品需要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具体分析,也就是说,最重要的生命健康保障应该放在首位,如果不明确需求,就会出现购买后似乎对目前自己的状况没有实质性意义的处境,这样的保险购买行为是不值得提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