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宝宝头发发黄的原因

  宝宝头发发黄其实大部分都是正常的,如有很多小孩子在刚出生不久的时候头发的颜色会跟父母小时候的颜色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颜色才逐渐加黑。这就是遗传因素引起的,即如果孩子父母的头发颜色本身就偏黄,那孩子头发发黄就属于正常情况。

但也不排除一些特殊情况,如:

  1、营养因素:宝宝头发的颜色与其所摄入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有关。当小孩缺铁、缺锌、缺钙或贫血时,头发就容易发黄。如果在饮食过程中摄入了过多糖分,脂肪和其他酸性物质也会导致头发发黄。如果怀疑小孩头发黄可能是因为微量元素缺乏,可到医院做下微量元素检测。

  2、疾病因素:如果宝宝是因为身患疾病而表现出头发发黄,那肯定还会有其他的发病症状,这种很容易辨别,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图片来源:摄图网

头发发黄的应对措施

  1、宝宝在生长早期会发育得十分迅速,那么其所摄入的营养往往无法满足生长的需求,尤其是长得高高胖胖的小孩。所以家长们应该多加注意孩子饮食中的营养成分,保证其生长所需。

  头发生长所需要的营养占全身营养的比例是微乎其微的。如果孩子头发发黄,其实也没必要额外补充营养保健品,但可以从饮食中加以调整。建议平时在小孩饮食中增加一些含铁、锌、钙多的食物。如牛奶及奶制品、豆类、蔬菜、虾皮含钙量都较高的食物,还有肝脏、肉类、鱼类、油菜、苋菜、菠菜、韭菜等含铁较多的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宝宝的肠胃还是比较柔软的,所以不宜服用含有刺激性的物品。比如在补钙的过程中可以选择一些含有超细碳酸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任何刺激,并且比较有利于吸收。

  除了药物治疗和食疗之外,应该教导宝宝不能够挑食也不要偏食,平时可以适当地晒一晒太阳。长大一点,进食量增多,品种也丰富起来以后,头发发黄的问题自然就会慢慢改善的。

  3、护发不当也会引起头发发黄。长期不洗发,油脂及汗液的刺激会引起继发感染,反而影响新的头发生长。所以家长应该经常给孩子洗发、理发。洗发的时候最好给孩子使用专用的洗发液,这样的洗发液刺激性是比较小的,对孩子的头发也没有那么大的损害。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