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在经济快速发展、生活节奏快速发展的今天,换城市换工作也成为了家常便饭。许多年轻人放弃了家里的安稳工作,带着梦想来到了北上广一样的大城市打拼。那么他们的社保会跟着他们一起来吗?

一、社保可以转移吗

  社保可以转移吗?答案是可以的。每换一个工作,每到一个新的地方,社保都可以跟着你一起走。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离职之前一定要办好相关的材料,走完相关的流程。

二、社保转移会中断社保导致社保年限清零吗

  社保转移会中断社保导致社保年限清零吗?答案是不会的。因为社保转移是参保人在新的参保地建立社保满一个月之后才能申请的,所以说不存在社保转移会中断社保导致社保年限清零的这个说法。而且社保年限是积累的,不会消失也不会清零,再次缴纳社保的时候,社保的年限会自动积累之前已经缴纳的年限。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社保转移注意事项

  1、缴清保费。在我们转移社保之前要在转出地查询社保有无欠费,如果有欠费,务必要缴纳所有欠费,这样以后才能申请转移社保。所以在日常的工作中,务必要及时按量地缴纳社保。

  2、已经领取了退休金的社保是不能转移的。

  3、国家规定社保关系转移需要两个月左右。国家规定的时限是45个工作日以内,但是实际情况往往不同,因为会出现材料等一切的问题,所以社保转移一般说是需要两个月左右的。

  世界很大,需要我们走出去闯闯。那么在我们出去的时候不仅要带上梦想,还要记得带上社保。社会保险会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读完上面的文章,希望可以为大家提供帮助,减少困扰。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