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中国人在很多时候讲究未雨绸缪,在年轻时,将一部分多余的财富用于投资,其中用于养老计划的资金,即属于养老保险的范畴。退休金也称养老金,是一种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缴纳社保,在退休以后能够领取一定的退休养老金。那么在两地同时缴纳社保,能领取两份退休金吗?

一、在两地同时缴纳社保,能领取两份退休金吗? 

  不能。首先,同一个人是不能办理两份社保的,但因为社保目前还没有实现全国统筹,各个统筹区之间的信息无法互通,很容易造成重复缴纳,而社保局只承认一个。另外两地如果同时参保,清退一个城市的社保时,只能退还个人部分,公司部分不予退还,即职工社保不退还。另外,退休不可以在两个地方同时领取养老金。退休的时候,即使两个地方同时满足申请退休金的条件,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地方办理退休手续,领取退休金。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两地同时缴纳的社保,能合并算社保年限吗?

  不能。在两个地方同时缴纳了社保,按规定也只能享受一份社保权益,年限不合并计算,按单个年限处理。建议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社保保留,另外的一份办理停保,转入地经办机构会按相关规定,根据“先转后清”的原则进行处理。举个例子,假如我在上海交了10年社保,同时广州也交了10年社保,退休能算20年社保吗?答案是不行,广州或者上海只能确认一地,年限也是按照单个计算。

  总结一下,若同时在两个地方缴纳了社保,养老保险只会按照一份缴纳年限计算,另一份的养老和医疗金额可以退还个人账户,但也需严格的审核,也就是说不但费时费力,退的钱也比参保用的钱少,领双份退休金更是不可能的啦!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同时购买两份社保。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