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闻中心内容详情
菜单

招商信诺人寿北京分公司: 将金融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2022-09-28 09:46:12
为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银办发〔2022〕120号)的要求,招商信诺人寿北京分公司在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司在开展此次宣教活动中,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和方法,将这一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提高站位、全面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在接到北京银保监局文件后,我司高度重视。分公司消委会立即牵头成立了由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孙雷担任组长的专项教育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推进各项工作的实施,把金融消费者教育嵌入公司业务经营全流程。
我司在活动前期组织开展金融联合教育宣教培训。孙雷总在会上对文件精神进行层层落实,做好活动前的传达工作,让全体员工了解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晶详细讲解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八项权利,强调知情权是开展金融服务的权益保护重点之一,金融消费者办理业务时,要确保自己的知情权,全面、完整地了解所购买金融产品的操作流程、费用标准、信息披露、风险提示等信息。


我司按文件要求在活动前期制定活动方案,责成各部门细化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教育宣传活动,并确定相关部门联络人名单,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孙雷十分重视此次宣教活动,录制“总经理寄语”视频,支持活动的开展。


二、
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全力做好金融教育宣传
一是线下突出活动主题和口号。我司消保办公室根据通知要求统一制作易拉宝、海报和A4宣传单页等,充分利用线下金融教育宣传栏和金融消保服务站两个阵地开展宣教活动,通过在营业场所张贴海报、条幅和摆放易拉宝,对上门客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教育宣传氛围,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交流,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与作用。

二是聚焦活动重点内容,做好线上金融消费者风险提示。我司针对监管政策和监管精神,聚焦“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根据此次活动的系列口号,对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等,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金融消费风险提示有针对性地开展宣教。

三、积极做好行业宣教普及
我司在客户接待室醒目位置张贴“消保守护”小程序等宣传素材,对上门“一老一小”客户发放《金融伴我成长》系列丛书;在我司官网及官微上转发北京银保监局消费者风险提示:《谨记“五要”“五不要”个人贷款助力美好生活》、《非法“代理退保”要当心 理性维权要牢记》、《小心,别中“短视频点赞赚钱”新型骗局陷阱!》。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

四、突出重点,做好线上宣教
我司紧扣此次活动主题,充分利用抖音、官方网站、微博、微信视频号、合作媒体等线上渠道投放活动口号和活动海报、发布我司原创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金融基础知识等内容。制作风险提示及以案说险的宣教视频。强化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实现更大范围消费公平。

四、因地制宜,开展线下宣教
一是在总经理接待日开展的宣教活动。我司围绕此次活动主题,配合北京监管防疫要求,在“总经理接待日”这一天,招商信诺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孙雷总深入一线接待客户,面对面与客户交流,收集客户意见,接受客户监督。并在接待客户过程中结合消费者金融知识需求和行为特点,开展通俗易懂的教育宣传活动,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二是针对新市民群体的宣教活动。我司始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新市民金融宣教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迅速贯彻落实北京银保监局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为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我司共开展庆中秋、关爱外卖小哥等6场新市民宣教活动。

三是开展“保险五进入”保险宣教活动。我司结合老年人、青少年学生、新市民群体等金融知识需求和行为特点,积极通过摆摊设点、举办讲座、社区活动等方式,组织开展针对性强、实效突出、通俗易懂的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全民保险意识。
进社区:我司除了在常年结对子的光辉里小区进行宣教外,今年还走进什刹海和烟袋斜街,向老北京胡同的居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并结合老年消费者群体的需求有针对性地传导健康金融理念。

进企业:我司走进芮丰空间家具有限公司,根据大家感兴趣的异地社保管理、北京“一老一小”保险等问题,向企业员工进行新市民金融知识宣教。


进学校:我司走进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通过向新市民师生发放有关理性消费、远离校园不良借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的资料,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进农村:我司走进八里庄熏皮厂村,聚焦帮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跨越数字鸿沟,通过通俗易懂的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全民保险意识。

六、总结
通过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加深了我司与金融消费者的联系,不仅加强了金融消费者对八项权益的了解,提高了大家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同时还起到了教育员工、锻炼团队的作用。“诚信服务”、“清廉从业”已深入到我司的文化建设中,我司坚持以保护保险消费者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提高整体服务水平。我司将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品质,以客为尊,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坚持帮助更多的人更加健康,更加幸福,更有保障,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2022年9月26日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