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闻中心内容详情
菜单

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 | 速看!比特币价格反弹,如何守住“钱袋子”?

2021-09-22 10:30:03

近日,比特币价格反弹,一度回到了五万美元左右。作为一种虚拟货币,比特币并不是法定货币,没有价值,但当前对于比特币的交易却非常多。正所谓有机遇便有挑战,比特币交易属于纯粹的投资炒作,其内在风险十分巨大,需要增强风险意识。

金融市场风云变幻,处处充满着风险和挑战,市场上有众多的投资渠道和方法,每一种金融现象都值得我们仔细思考,当比特币价格出现反弹时,广大人民群众需要擦亮双眼,透过表象看清其内在实质。

速看!比特币价格反弹,如何守住“钱袋子”?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下面,本文将介绍比特币的特点,从正确认识比特币、增强风险意识、保持平稳的投资心态三个方面出发,教大家正确认识比特币价格反弹这一现象,并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1、正确认识比特币

比特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具有仅由用户构成且用户专属、交易费用低、没有隐藏成本、可跨平台交易等特征,并且缺点十分明显,不仅交易平台十分脆弱,极容易遭到黑客的攻击,同时,受炒作等影响,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大,投资风险高。

2、增强风险意识

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交易具有风险系数高的特点,纯粹属于投资炒作,广大的人民群众面对比特币价格反弹现象,需要提高自身的警惕性,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保持良好、乐观、积极的心态,以正确的态度和有效的方式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3、保持心态平稳

我们提倡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但同时,广大人民群众在进行投资时,也需要擦亮自己的双眼,保持心态平稳,面对投资中获得收益万万不可沾沾自喜,当投资中遭受了亏损也要注意心态维稳。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