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闻中心内容详情
菜单

大学生必看!名为“校园贷”,实为“校园害”

2021-09-23 15:47:03
又逢新老学子开学,各位同学假期欠的花呗,终于可以用生活费还上了吧!

其实,在理性、适度消费的前提下,借助花呗进行小额周转是可以的。但大家千万不要过度超前消费,特别是非法校园贷,绝对不能碰!

非法校园贷危害重重

非法校园贷,是专门为大学生而“准备”的违规放贷。它并不是学生们专属的福利,而是“噩梦。”

放贷人会以低息、免息为幌子,引诱大学生签下暗藏玄机的校园贷合同。借非法校园贷的大学生们,很容易被诱导透支消费,陷入连环贷陷阱!

不仅如此,一旦借贷,还伴随着盗取贷款人信息、泄露隐私、冒用其身份证等风险。

伴随着高额债务的不断扩大,学生们原来的生活也会受到影响。

如果不能及时归还贷款,放贷人甚至还可能会采取恐吓、殴打、威胁等暴力追债的违法犯罪、极端行为!

非法校园贷的常见套路

其实,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还是能够辨别出非法校园贷机构的不法套路的!

一诺为大家简单整理了一下校园贷的常见套路:

①助学贷款:以助学贷款需要还清为名,诱导家境贫寒的学生将学费汇入非学校账户;

②兼职套路:利用学生勤工俭学的需求,诱导学生缴纳手续费、保障金,或注册借款网站;

③校友套路:以校友为身份接近学生,诱导其提供真实信息,假冒其身份进行贷款;

④注销校园贷套路:伪装成银监会工作人员或网贷公司客服,为学生注销或升级账户,诱导学生将网贷平台提现的借款转入骗子的账户。

时代在发展,骗子的套路也在不断“更新”。大家也可以浏览银保监会官网,了解更多关于校园贷的套路信息!

远离校园贷,遭遇即报警

眼下开学不久,一诺建议各位大学生们,要建立起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充分了解相关金融知识!

①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合理安排支出,不过度、不攀比、不跟风。

②对所有借贷广告都要做到不轻信,对号称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的“三无产品”要尤其注意!

当真存在借贷需求时,可以在获得监护人的同意之后,向正规金融机构申请专门为学生设计的金融产品。

如果不幸还是遭遇“校园贷”的毒手,大家一定要记住:冷静处理,留下证据,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然后——报警!报警!报警!

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非法校园贷是无底洞,学子们务必要保持坚定的意志,对非法校园贷说“不”!

希望每位学子都能做生活的智者,学业有成,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