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那么我们要如何去预防呢?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高空跌落是隐藏在孩子身边的一大隐患。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会在无形中形成对高空的恐惧感,从而保护我们不从高空跌落。但是在儿童小的时候对高度的认知是不够完善的。孩子的年龄越小,越不容易察觉到高度带来的危害,对外部世界不了解,缺乏感知能力,这是孩子容易从高空跌落的原因。

1、不要在家里的窗台边放杂物

  因为如果在窗台边放置过多杂物,容易被孩子当做垫脚石往上爬,也不要放椅子、床具等家具,因为放椅子、床具等家具也容易引发孩子的好奇心,使孩子往上爬。

  最好的方法就是当孩子在高处坐着时,家长在一边看着,并且要教育孩子坐在椅子上的时候,不要自行站起来,给孩子灌输一个安全思想。

2、要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

  要让孩子意识到人是不能从高处跌落的,这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要从小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也要多向他灌输安全知识,就比如,火是不能碰的;开水会烫伤皮肤;刀很锋利,一不小心就会受伤;不要在窗户边玩耍,会很危险等。


图片来源:摄图网

3、不要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

  因为孩子的好奇心很强并且很好动,尤其是8岁以下的孩子,他们喜欢爬高,且在没有大人的陪同下很容易造成悲剧的发生,所以家长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将孩子一个人留在家中。有什么事情需要处理最好带上孩子一起,避免孩子一个人。

4、要在窗户上安防护栏

  现在的很多家庭为了房间的美观,不愿意在窗户上安装上防护栏。但是按照现在的装修风格,客厅、卧室都装有落地窗和飘窗,住的楼层越高,越要做好防护措施,如果没有做好安全防范,那么就很容易出现危险,要及时避免意外发生。

5、时刻盯着自己的孩子

  特别是孩子刚开始学会走路的时候,都非常活泼、好动,他们非常喜欢在家里的每个角落玩耍,此时家长一定要格外注意了。在新闻上就有这样的报道,全家人都在室内,结果一岁多的孩子就自己爬到窗外意外坠楼,因此,谨记,不要让孩子离开你的视线。

  因此要让孩子平平安安,健康快乐成长,就要让孩子在安全的环境中成长,并且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重点要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让孩子耳濡目染,从而自动远离危险隐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