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在当今这个大时代下,父母年老时如何能够保障自身利益是一个非常值得他人关注的问题,大多数人都会买养老保险,但是有的老一辈人不懂得养老保险是个什么东西,他们不交养老保险,甚至根本就没有养老保险,那这个时候我们就面临着当我们的父母没有养老保险时该怎么去养老的问题。接下来让我们好好地去探讨一下没有养老保险的父母该怎么办。

  1、父母年龄若超过50岁,买重疾险的意义不是很大,因为此时保费相对很高,且重疾险也是工作能力替代险,对于将近退休的父母来说其实意义也不大。

  2、如果父母身体条件不错,可以考虑医疗险、防癌险、人寿险

  3、如果父母身体条件一般,可以考虑理财险做养老金准备,至少在未来需要医疗保障的时候,也可以退保拿现金价值,或是有养老金作为未来稳定现金流的保障,便有一些闲钱可以用于医疗支出。

  4、若预算很紧张,且觉得养老金方案不适用,其实应该着重考虑自己的重疾保障,毕竟在前三个建议都做不了的情况下,至少不要拖累父母,把自己的保障做好,做好了自己的保障之后,好好工作,努力存钱,做父母最坚强的后盾。


图片来源:摄图网

  5、尽快帮父母落实好养老保险,能补缴最好补缴。不过到时候能领多少是不确定的,计算的基数是根据当地的上一年平均工资为基数计算的,还要乘缴费年数,乘养老替代率等等,是一个很复杂的公式。如今每年社会平均工资都在涨,所以现在也不可能一步到位能告诉你能领多少。给你个一般参考,江苏省内,缴费满15年的女50岁以上,男60岁以上,一个月大约领1000-1500左右。当然,前提是当时农村,镇上、城里还可以补缴,一次性缴纳的,现在你所在城市什么情况,需要你具体去进行详细咨询。

  6、更多一步建议是:咨询完社保之后,跟商业的养老保险再做下对比,对比下哪种更划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