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健康

菜单

帕金森病的发病原来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招商信诺 2019-12-05 11:31:50

引起帕金森病发病的原因有多种多样,列举如下:

  帕金森病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的疾病,是人在步入老年过程中的生理体征之一,患有帕金森病的病人多半会出现记忆衰退,行动迟缓,抑郁,痴呆,疲乏等症状。

1、年龄的增长

  年龄的增长并逐渐老化是引起帕金森病的一个重要原因。老年人在上了一定的年龄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衰退,大脑中的神经代谢速度减缓,其中黑质多巴胺的分泌也会减少,黑质多巴胺的减少为帕金森病的发病创造了生理条件。

2、家庭遗传

  其次就是家庭的遗传因素也会导致帕金森病。如果父母家庭中有患过帕金森病的病例,那么后代患病的几率就会增大,当然遗传也有显性隐性之分的。如果有帕金森的家庭病史,在平常生活中多加注意自身的预防和心态的调整,也是可以减少发病的几率的。

3、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也会引起帕金森病。根据多项研究报告显示,吸毒者这类人群会较普通人更容易出现帕金森病。具体原因是因为毒品会侵蚀大脑神经系统,会对吸毒者的神经系统造成伤害。在一些流行病调查研究中,帕金森综合症的患病还存在一些地区差异,所以有环境这个因素。

  图片来源:摄图网

4、外部因素

  外部伤害也是帕金森病的发病原因,如果是人们脑部受到外击伤害或者是做过脑部的手术的话,患上帕金森病的几率还是很大的。长期食用咖啡或者是吸烟也会导致帕金森病。

5、脑部感染

  脑部感染也会引起帕金森病的发病,脑炎后可能出现本质,就比如甲型脑炎,痊愈后还是会有数年的潜伏期,久而久之严重的会出现PD症。

  引起帕金森发病的原因多种多样,就比如长期的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引起,所以帕金森病不只是简单的一种因素所致。因此我们要提早预防,预防这种疾病要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去进行改变,讲究作息规律、饮食安全、时常运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