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健康

菜单

糖尿病并发症患者的出行隐患,你都知道吗?

招商信诺 2020-01-04 11:57:26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也成为了越来越大的健康隐患。很多糖尿病患者不够重视,认为糖尿病只需要控制血糖即可,殊不知,有时候造成严重后果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

一、什么是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是指,由糖尿病引发的代谢性疾病。一旦不幸罹患糖尿病并发症,终身无法根治。

二、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提供的数据,糖尿病并发症有160余种,是目前已知的并发症种类最多的疾病。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常见的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心血管病变、肾病、视网膜病变、足部神经病变。

  其中,肾病可能导致患者肾衰竭死亡,足部神经病变严重时,可能导致截肢。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糖尿病并发症患者有什么出行隐患?

  影响出行的糖尿病并发症,主要是足部神经病变和无症状性低血糖。患有这两种并发症的患者,可能会增加车祸发生率。

1、无法踩下刹车

  首先,如前所述,糖尿病可能导致足部神经病变,使糖尿病并发症患者的足部产生麻木感。这种麻木感可能导致驾车时操作失灵,极危致命。例如,在关键时刻无法踩下刹车。

2、无预兆陷入昏迷

  其次,糖尿病可能导致无症状性低血糖的并发症。普通的低血糖患者,在发病前有头晕、出冷汗等先兆,但无症状性低血糖的患者,有时会毫无预兆地因低血糖陷入昏迷。

  而如果患有无症状性低血糖的糖尿病并发症患者正在驾车,那么,在驾驶时因无症状性低血糖陷入昏迷,其危险程度不逊于醉驾。

四、对糖尿病并发症患者的出行建议

  从安全角度来说,不建议患有无症状性低血糖的糖尿病并发症患者驾车。然而,有时有必要驾车,那么一定要在出行前测血糖。

  如果测出来的血糖较低,最好服用一些补充血糖的食物。待血糖水平恢复后,再外出行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