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对每个女性而言,怀胎十月都是非同寻常的阶段。准妈妈们一边忍受着怀孕带来的痛苦,一边怀揣着对新生命的期待。

  在这个阶段,一些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例如,过度运动可能导致流产,而运动过少可能导致生产艰难。

那么,适合准妈妈的运动有哪些呢?怎样才是适当的频率?

一、户外散步

  户外散步不仅能促进人体分泌多巴胺,产生愉悦感,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向胎儿输送更充足的养分。

  此外,户外散步的运动强度很小,是准妈妈们当之无愧的运动首选。在整个孕期,都可以进行户外散步,尤其是怀孕后期,这项运动能帮助准妈妈们顺利分娩。

二、孕妇健身操

  目前,健身操已经成为广受欢迎的运动形式。但每种健身操的运动强度有所差别,对准妈妈而言,专门为孕妇设计的孕妇健身操是很不错的选择。

  但这项运动,最好请专业人士指导,否则动作不到位,可能反而造成损伤。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游泳

  准妈妈也是可以游泳的,但不仅要求水温适宜,还要求水质洁净。

  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如果准妈妈能在水温适宜、水质洁净的泳池里游泳,不仅可以锻炼到全身的肌肉,还可以增加耐力,为生产做准备。

  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游泳的时间不宜超过二十分钟,并且最好有家人在旁陪伴,以免发生意外。

四、举哑铃

  举哑铃是为数不多的适合准妈妈们的无氧运动。用哑铃来增强双手肌肉,也是不错的选择。

  然而,哑铃的选择是重中之重,准妈妈们应该根据自身的肌肉力量进行选择,以需要用力、但不至于过度费力为宜。原则上来说,单个哑铃不建议超过1.8千克,每次十分钟左右,每周两到三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