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随着收入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准备缴纳社保,但许多人在缴纳社保,面对多个缴费档位时,都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哪个档位最适合自己?”,想知道答案的话,就接着往下看吧。

一、社保保费如何计算?

  社保的缴费金额等于缴费基数乘以缴费比例,缴费基数与自己的工资收入相挂钩,收入高的人,缴费基数可以相对应地提高,而缴费比例则与不同的社会保险类型有关,这两个因素共同决定了社保的保费。

二、如何挑选社保的档位

  一般来说,缴费基数每一年都在不断上升,所以,对于收入水平高的人来说,按较高的水平交保费一定是没错的。

  灵活就业者和非灵活就业者的缴纳方式也不大相同。灵活就业者、个体商户、和没有在工作单位参保的非全日制劳动者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缴纳社保,对于这一类人来说,只要当年的缴费基数一样,那么他们退休后的待遇也是一样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作为灵活就业者,他们需要缴纳全额社保,根据上一年当地的平均工资,采取的是最低20%的缴费比例,如果经济比较困难,可以选择社会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每年养老金的调整,主要遵循了多缴多得和长缴多得的原则,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缴费金额高,养老金就越高,缴费时间长,养老金就越高,如果在长寿的情况下,社保金额缴纳得越多就越划算。

  在这里建议大家以收入作为标准,以每月收入金额稍低或是每月收入的70%作为缴费基数,这样有两个好处,一个是自己目前的生活不会有太大的负担,二是退休前后的生活质量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老年生活有了很好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