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养老

菜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物是社保内用药吗

招商信诺 2020-02-20 10:03:0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各地传播,这一传染病迫使人们不得不呆在家中,对于这场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随着患者数目的不断增加,许多保险公司纷纷推出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保险项目,那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物是社保内用药吗?一起来看看吧。

一、什么是社保内用药

  社保范围内用药又称社保内用药,是指社保报销目录范围内的药品,主要分为两类,分别是甲类药和乙类药,甲类药是全国统一的,用于临床治疗的药物,安全性比较低,标为红色乙类药则是可以由各省、各自治区、各直辖市根据自身情况而调整的药类,安全性高,副作用小,标为绿色。目前,社保报销目录范围内的药品有2535种。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物是社保内用药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物是社保内用药。众所周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在全国蔓延开来,甚至国外许多国家也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治疗费用,我国财政部和医保局已经联合通知,要求各地的医保部门和财政部门要保证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可以得到及时的治疗,不能因为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根据通知,患者产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政府将会支付患者个人负担的部分。在救治期间,各个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院实行单独记账,出院时,由医保机构和各个医院进行结算,即先救治后结账的政策,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医疗方面实现“零自付”。同时,各地的医保部门和国家财政部门已经向医疗机构拨了充足的周转资金,确保患者可以得到及时的救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