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产妇在出院的时候会被她们的医生告知,产后42天左右要回到医院进行产后检查。然而,很多新妈妈认为自己年轻,而且身体经过了几十天的调理,自我感觉良好,再加上各种原因,如没有时间、没人带宝宝等等各种理由,拒绝进行产后检查。但这样是不对的。因为产后每个人的身体恢复情况不同,健康情况也不同,有很多生理细节都是需要通过产后检查检测出身体的情况,若是不当回事,影响了产后恢复,产妇很容易会落下一生的病根。

  其实还是有很多人不太了解产后检查的一些相关知识,如:产后检查是什么呢?主要检查什么的呢?等等问题,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什么是产后检查

  产后检查,顾名思义,是对生完宝宝的产妇进行健康检查。一般来说,产妇生产完宝宝后,除了乳房之外的身体其他器官恢复到孕前的水平需要42-56天左右,在产后的第42-56天,通过产后检查,可以及时有效发现产妇的多种疾病,避免因为产妇患病,间接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除此之外,产后检查还可以帮助产妇及时采取合适的避孕措施。

二、产后检查的主要内容

1、骨密度检测

  产后42天后对产妇进行骨密度检测,可以早期发现产妇是否因怀孕和哺乳造成钙质过少,并且进行及时补充,避免因为乳汁缺钙影响宝宝健康。

2、子宫检查

  42天正是子宫恢复的时间,通过子宫检查,可以了解产妇生产后子宫的恢复情况。

3、盆底检查

  盆底检查有助于及时发现产妇由于分娩胎儿而造成的阴道、膀胱、子宫的损伤情况,并尽快接受相关治疗。

4、乳房检查

  乳汁的分泌对宝宝的健康起着重要作用。


图片来源:摄图网

5、伤口检查

  伤口检查是为了防止因为产妇因为剖宫产或顺产分娩而出现的伤口,对产妇的消化系统和泌尿生殖系统造成影响。

6、血压、血糖检查

  血压、血糖检查可以检测出产妇在产后是否患上了高血压、高血糖此类疾病,并及时重视治疗。

7、精神状态评估

  医生通过对产妇进行观察,以判断产妇是否有产后抑郁的倾向

三、产后检查的重要性

  产妇自我判断的身体情况良好可能只是表象,无法察觉出生理、内分泌等情况,通过产后检查可以明确产妇身体恢复情况。

  通过检查可以及时发现产妇身体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