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疫苗是用细菌、病毒、肿瘤细胞等研制而成的可使机体产生特异性免疫的生物制剂。通过接种疫苗可使接受方获得免疫力。

  小宝贝的抵抗力比较差,许多家长会带宝宝到指定医院预防接种。注射疫苗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一起来看下吧。

注射疫苗前:

  1、家长朋友详细了解小宝宝所注射的疫苗种类、疫苗功能、疫苗的禁止接种事项、疫苗接种的不良反应。

  2、给小宝宝洗澡,保持宝宝卫生,特别是接种部位的卫生。

  3、给小宝宝穿宽松衣服,方便接种。

  4、接种前注意宝宝的睡眠休息,防止疲劳接种造成晕针等现象的发生。

  5、仔细阅读医生提供的《预防接种告知书》。

  6、将宝宝的近期身体状况告知医生,比如既往病史、过敏体质、近期用药等其他相关情况。

  7、做好接种预约的工作,防止白跑医院,浪费父母时间。


图片来源:摄图网

注射疫苗时:

  1、小宝宝注射疫苗成功后在接种处观察三十分钟后无不良反应离开。

  2、回家后要照顾好小宝宝,防止小宝宝抓挠注射部位。并保持注射部位的清洁卫生。

  3、父母一定要带《预防接种证》前往接种,否则医院是不会为小宝宝接种的。

  4、如果是异地接种可能还需要父母的身份证、居住证等证件(具体的需要详细咨询当地接种部门)

注射疫苗后:

  1、时刻观察小宝宝的身体情况,如有不良反应应及时送医。

  2、减少刺激性食物食用,比如辛辣、过咸的食物都要减少食用,最好不食用。可以为小宝宝准备温开水和蔬菜水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