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养老

菜单

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费进医保了,你知道吗

招商信诺 2020-02-23 22:47:02

  2020的春节是不一样的,全国上下几乎都是处于足不出户的状态,街上也没有了往日熙熙攘攘的场景,人们也不再走亲访友,互相拜年。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大范围横行,引起了人们的高度重视,这是一次严重的危机,随着患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数不断增加,国家医保局研究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工作,要求全国医保系统按照“两个确保”做好救治保障,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并将新型冠状病毒的治疗费纳入医保,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保障足够的医疗费用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患病人数很多,所以在全国各地的定点救治医院都会全部纳入医保定点医院。在疫情救治期间,各个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院实行单独记账,出院时,由医保机构和各个医院进行结算,即先救治后结账的政策。同时,各地的医保部门和国家财政部门已经向医疗机构拨了充足的周转资金,确保患者有足够的医疗费用,可以得到及时的救治。

二、畅通医保绿色通道

  特殊时期,特殊政策。各个定点医院开通住院、转诊转院、互联网服务等绿色通道。如果是异地患者,医院取消了异地转外就医的支付比例,有效地避免患者的流动,减小了病毒的传播范围。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做好药品、医疗用品保供稳价

  如果有药店出售价格大幅度上涨的药品和医疗用品,相关部门会进行管控措施,以确保市场价格的稳定。同时,有关部门也会做好医药品的保障和供应。

四、治疗用药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所需的药品若不在医保药品目录内的,全部纳入医保药品目录,有限定支付范围的药品全部取消支付限制,相关医疗服务也全部纳入医保,以保证患者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