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一、孕妇容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吗

  1、针对新型冠状的传播能力以及感染情况来看,普遍人群都是能够被感染的。

  2、虽然人群普遍易感,但是对于免疫功能相对低下的人群(如老年人、孕产妇)以及存在其他慢性基础疾病的人)来说更容易感染。这类人一旦被感染,病情发展更加严重。

  3、因此,孕妇也是属于易感人群一列的。在疫情期间去医院产检的话,准妈妈们可得更加注意了。

二、“特殊”时期,“特殊”对待

  1、对于各位准妈妈们来说,定期去医院产检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疫情期间也能去产检,但是去的次数不能频繁了。

  2、首先要考虑此次产检的必要性。如果仅仅是按例的常规(称体重、量血压等)检查,同时孕妇在近期内没有感觉到异常现象。本次不去医院产检也是可以的。具体情况也可以联系相关医生进行咨询。

  3、其次就是针对“特殊”情况及时处理。一般来说,孕妇的产检都有一个“期限”,倘若孕妇已经到了或者即将超过这个期限,那么这次就必须去产检了。

  4、还有一种情况是,若孕妇感觉到身体有明显的异常变化,那么就算还未到产检日期,都得去医院检查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疫情期间产检有哪些注意事项

  1、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出门前必须做好防护工作。由于孕妇的抵抗力比一般人还要差一些,防护工作就更为重要了。正确戴好口罩、手套甚至是护目镜,做好“全副武装”。

  2、尽量减少或者是避免外出时间。决定做产检之前,要提前联系医院咨询产检的相关注意事项,预约时间。

  3、做好消毒工作。产妇在产检前和回家后都要做一个全面的消毒工作,将感染上病毒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