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一、产生的原因

1、直接:经济危机产生的原因并不单一,根据不同时代不同阶段的经济发展,总结出了两大原因。贫富差距大、股票投机过度、信贷消费过度、银行业对于风险的管控制度不足

2、根本:追求过快的发展速度和利益最大化,过度消费与超前消费伴随的通货膨胀。

  市场没有资金是经济危机其中的原因,实质上只是资金上的一种转移,比如一个公司的破产就可能引发一种产品的生产进度,而且更多工人的失业使消费陷入了死循环。消费者没资金是其中另一个原因。市场,一个财富不断从消费者流通到生产者手上的单向过程,于是便引发的经济危机也是政府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重要的平衡性问题。

  经济结构的失衡,也叫结构性危机,这直接引发的就业结构方面的矛盾又接着出现经济混乱,还有经济结构的大规模调整,如若处理不当,也将成为经济危机的爆发原因。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市场的竞争

  其实引起经济危机的最直接的原因还是生产与消费,包括市场的无序竞争关系。在这个复杂又瞬息万变的市场经济市场,不仅要考验领导者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和智慧,也要依靠各行各业的经济专家和企业家们的共同发展贡献,根据当前的实际情况和经济发展趋势,提出综合性强、可实施性好的规划性的措施。经济危机中的生产过剩,并不是商品超过实际需求的表现,而是生产得太少了。但是相对于经济条件好的情况而言,又的确是生产的太多了。

三、危机周期

  从一次经济危机爆发到下一次危机开始的这个时期叫做危机周期,而每一个周期都有一个统一的步骤:危机、萧条、复苏、高涨。经济危机具有周期性的原因要从市场经济的不断运转中去找寻答案。在时时刻刻存在的竞争市场,大工业起着很重要的决定作用和意义,其固定资产是决定经济周期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