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如果你想要购买国债理财产品,你知道这种产品有几种类型,又该如何购买吗?一起来看看吧。

一、什么是国债理财产品

  国债是中央政府向社会发行债券募集资金而形成的一种债权债务关系。它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在人们心中可信度最高,是最安全的一种投资工具。按照发行凭证来划分,国债可以分为三类,分别是凭证式、记账式、电子式。记账式国债是可以上市的一种国债,必须在证券交易所设立账户,才可以进行买卖。我们在柜台或者网上银行购买的国债是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对于个人来说,电子式国债是很方便的,不用出门,不用到银行排队,只需要用手机或电脑在网上进行操作。但电子式国债存在两个问题,一是起息时间会导致资金闲置,二是有一部分人不熟悉网上银行,操作上有些困难。凭证式国债则需去银行柜台购买,比如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如何买国债理财产品

  首先,要确定购买的国债理财产品的类型。国债理财产品的发售时间一般是早上8:30。如果购买的是电子式,那么可以利用网银购买,如果是凭证式,那么需要早早起床并准备好资金到银行排队。凭证式国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但电子式国债付息方式很多,有按年付息的,也有利随本清的,关键看你如何选择了,但无论是哪一种国债,提前支取都有利息的损失。如果持有国债不满六个月,提前支取则不计付任何利息,持有国债满6个月但不到24个月,按照发行率计算利息并扣除180天的利息,持有国债五年满36个月但不满60个月,按照发行率计算利息并扣除60天的利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