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有些妈妈为了让宝宝早点学会走路,在宝宝刚开始学习迈步走路时会选择婴儿学步车作为他们学习工具。但是,其实学步车对婴儿学习走路来说是具有一定危害的。因为学步车会将婴儿固定在其内,使婴儿失去了大运动锻炼的机会。大运动锻炼包括爬、站立、弯腰、行走等,这些运动都能加强宝宝身体各部位运动的协调性,而学步车却使宝宝失去了这些锻炼机会。除此之外,宝宝使用学步车还会带来其他的危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婴儿学步车的危害

1、让宝宝走路太过依赖

  有些妈妈为了让宝宝早点学会走路,便过于着急地给宝宝买学步车。然而,我们知道,学步车是四面包围结构,宝宝在里面会被固定住,像一些爬行、弯腰、行走的动作都做不了,这些运动都是为了宝宝学步积累力量、加强协调性必需的,而在学步车里的宝宝因为车轮滑行的便利性可以满足自己的活动需求,太过依赖学步车,缺乏真正的自主锻炼,反而适得其反。

2、致宝宝骨骼畸形

  宝宝长期使用学步车,会出现发育异常。如,两个膝盖的内测容易出现突出膨大、两个小腿向外撒、出现“X”形腿等异常现象,再加上,宝宝骨骼中含胶质多、钙质少,骨骼柔软,在利用学步车滑行时,由于滑行速度过快,宝宝不得不两腿蹬地向前走,久而久之,容易使腿部骨骼变弯形成“罗圈腿”。


图片来源:摄图网

3、宝宝“学会”欠脚走路

  小个子宝宝由于学步车内坐垫较高,在脚不能着地的情况下,不得不使用脚尖触地滑行,而这很容易让宝宝形成前脚掌触地的欠脚走路姿势。

4、可怕的意外事故

  学步车可以赋予宝宝不擅移动、不知危险的宝宝以快速运动的能力。因此,一旦学步车移动速度过快,或者碰上楼梯或地面不平等等危险情况下,宝宝受伤事故时有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