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一、针对不同情况的妈妈们的建议

  女性的生育最佳年龄,是25-35岁。对于已经拥有了一胎的妈妈们,她们生二胎也需要考虑她们第一次生产时的情况。

  1、对于顺产的妈妈们,再考虑到孩子之间的年龄间隔,头胎之后1年半-2年再怀孕,是对妈妈和宝宝则是最好的选择。

  2、对于剖腹产的妈妈们,因为剖腹产后身体恢复的时间需要长一些,所以医生也会建议,1年半之后怀上二宝宝会更好一些。

二、从科学角度看间隔时间的合理性

  有过一篇关于两胎间隔时间的研究,早产和低出生体重的风险,一开始随着两胎间隔时间段的增大而逐渐降低,而1年半-2年的时候风险是最低的。另外,对于剖腹产的妈妈们,结论也是比较一致的,1年半之后再怀孕才会减少剖腹产妈妈们孕期并发症的发生。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孩子年龄差的利弊

  妈妈生二胎这个事情,从大宝的角度来看,大宝的态度其实也是妈妈们比较在意的事情,当二宝降生后,妈妈则更多地希望大宝会学着照顾二宝,从小就学会照顾比自己小的孩子,这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很有益的一件事。

  从父母的角度来看,你可以将抚养孩子的时间浓缩到一个时期,因为你可以同时对两个孩子进行相同需求的满足。若是有工作的父母,其中一个人可以选择先放下工作,全身心去照顾孩子们,直到他们开始上幼儿园,这样下来也可以节省保姆的费用或者托儿费,而且照顾孩子的时间会缩短很多,这对于想要重返岗位的父母来说也是更好的选择。

  其实不管孩子之间的年龄差到底是多少,每个年龄差都会有各自的利和弊,孩子之间、孩子和父母之间的关系关键还是要看父母的教育理念。

  想生二胎的妈妈们在产下第一个宝宝之后的1年半-2年怀上二宝是最好的选择,有合适的时间间隔和照顾孩子的自身精力才是对自己、对孩子最好的选择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