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一、什么是基金风险

  不管是什么形式的投资,都有各自不同的风险,毕竟这不是一个已知的走势,而是人为操纵的、未知的,只要是人在经营操作,就会存在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但却有人喜欢这种刺激,和感受未知的乐趣。

  1、从这些基金公司的角度来看,他们也在努力的经营自己的公司,经营得越好,才不会给公司带来亏损,收益才会越高,回报也就相应高,所以他们自己本身也是在经历这种风险的。

  2、从公司的运营模式来看,基金的运作都是透明形式运作的,管理部门也会直接向投资者公开说明,包括半年、全年的报告、基金净值报告等等,这样给予投资者更多的了解内容,也在保证他们的利益。风险是无处不在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什么是基金风险测评

  包赚不赔的投资是极少数的,但是这方面是可以用一种特殊的参数来评估的,这种分析评估就叫做基金风险测评。风险测评也叫风险评估,是在风险发生前后给人们生活或是财产各方面带来的影响和损失;从信息资产的角度来讲,是对其所面临的威胁和存在的弱点造成影响程度的评估。

接下来总结了一些风险测评需要注意的几点:

  1、要具有风险意识,在进行基金投资前确认自己的经济状况,之后不会放弃这段投资,也能认真的做相关风险测评。

  2、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去进行相应投资,规划好自己的投资目的、收益,要灵活选择稳定的投放。

  3、时刻关注自己的账户,更要全面地了解它,懂得风险也是分等级的,从低到高分为R1、R2、R3、R4、R5五种等级。关注相关新闻,因也会出现其他不可控因素,比如国家整个股票市场系统性的风险,和宏观风险。

  4、不要盲目追求新基金,虽然有价格上的优势,但是却不见得会有更高的收益,反而老基金会更加可靠、合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