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随着中国人口增长趋势减缓,中国正在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另一方面,人们的养老观念从过去的“养儿防老”逐渐向投资储蓄方向发展。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养老投资需求,国家和民间商业资本各自推出了不同的养老投资方式。

一、国家养老保险

1、什么是国家养老保险

  国家养老保险是由政府机构发行的养老保险,依托于国家信用发行。其发行的目的,主要是为社会提供养老福利,为失去劳动能力的老年人群提供养老年金,保障他们的基本的生活。

2、国家养老保险的领取要求

  当男职工达到60岁,女性达到55岁,且累计缴纳15年社会养老保险以后,即可按月领取养老金。缴纳保险的年限、金额越高,退休后可以领取的金额也越多。

3、国家养老保险的办理方式

  职工想要参与国家养老保险,只需要由用人单位统一办理即可。如果是自由职业者,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前往当地的社保大厅办理。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商业养老保险

1、什么是商业养老保险

  商业养老保险是由商业保险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投资满一定金额后,当被保险人到达退休年龄,或保险期满,能得到保险公司返回的保险金。

  不同保险产品的投资方案不一,返还金额的方式也各有差异。一般来说,缴纳的基础金额越多,最终能够获得的保险金额也越多。

2、选购商业养老保险的注意事项

  商业养老保险的合同上会规定具体的利率、返还年限、保险人意外身故处理方式等事项。投保人购买保险时应当注意这些要素,依据具体的需求进行购买。

三、国家养老保险好,还是商业养老保险好?

  国家养老保险能够保障购买者退休后的基本生活,性价比高,较为稳妥,建议每个人都在工作时按期为自己缴纳国家养老保险。

  而对于那些退休后依旧希望拥有较高的生活质量,且经济较为充裕的人来说,在已购买国家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再追加一份商业养老保险,也不失为一种合适的投资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