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很多小孩子都会遭遇过或者正在经历着湿疹,一旦长了湿疹,妈妈们都非常苦恼。因为这种病痊愈得比较慢,而且可能因为小孩的挠抓会不断复发。接下来就来分享一下,孩子长湿疹了,家长们要怎么办,以及长湿疹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什么!

一、长湿疹了怎么办

1、确定病因

  孩子长湿疹其实分为两种原因,第一种是皮肤受到刺激导致的,只要及时进行治疗,就能够痊愈。第二种是过敏导致的,这时候就一定要到医院去进行检查,确定过敏原,这样在以后的生活中才能够避免接触过敏原。

2、及时就医

  如果孩子长了湿疹,家长们一定要记住不要随便家里的药膏拿起来抹。因为宝宝的皮肤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受到伤害,最好的方法是带孩子及时就医,听从医生的嘱咐对孩子用药。

3、勤剪指甲

  我们都知道,很多的孩子得了湿疹之后会感到瘙痒,然后就会用手去抓挠,这样一来,手指甲里的细菌就会使皮损部位被感染,病情也会加重。所以家长们平时一定要注意,看到孩子的指甲长了就要及时修剪。


图片来源:摄图网

4、不要吃海鲜

  对于海鲜过敏的孩子来说,一定要避免吃海鲜。同样的,就算没有对海鲜过敏的孩子,湿疹期间也不要吃海鲜,因为海鲜对湿疹有一定的刺激。

二、湿疹期间注意事项

  1、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尽量避免外界环境的刺激。比如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沐浴露尽量选择比较温和的,这样对宝宝的皮肤不会有伤害。洗澡水的温度也要控制好,过冷或者过热的水都会刺激宝宝的皮肤。

  2、家长们千万不要随便给宝宝涂药膏,一定要遵从医生的嘱咐用药。

  3、衣服的选择也很重要,家长们尽量选择比较宽松的衣服,这样的衣服更透气,也防止皮损部分因为衣服的摩擦而发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