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养老

菜单

大额医疗保险是何方神圣?

招商信诺 2020-02-29 16:23:53

  大额医疗保险是我国社会医疗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民的重疾开销具有很大的保障作用。但是很多人对大额医疗险不是很了解,对其中的保障范围也不是很清楚,并且认为这种保险在购买了医疗保险之后购不购买都无所谓,那么,这种想法对不对呢?请大家看下面关于大额医疗保险的介绍!

一、什么是大额医疗保险?

  大额医疗保险是国家为了解决我国普通公民因大病、重病产生的,超过基本医疗保险最高赔付金额上限而无法获得疾病补贴的问题,在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单独增加的一部分保险内容。

  大额医疗保险,顾名思义,保障的部分肯定是巨额医疗费,但是保障的也仅仅是“巨额”的部分,因为可以说大额医疗保险和普通的医疗保险是相辅相成的,当被保险人患普通疾病时大额医疗保险一般不会发挥作用,只有在被保险人患病出险,医疗保险报销额度达到最大值,无法继续保障被保险人时,大额医疗保险才会发挥作用,为被保险人提供后续保障。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大额医疗保险怎样报销?

  根据实际的患者就医情况来看,大致分为医疗费用的三种支付形式,据此有关部门制定了相应的报销方式。

1、参保患者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医疗费用由定点医院垫付。

  适用于此种情况的参保患者可在治疗结束后,按照相关规定的自付比例,在定点医院缴清自己的应结费用,而剩余需要报销的部分需要定点医院向大额医保办进行报销。

2、参保患者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医疗费用由参保患者自己垫付。

  适用于此种情况的参保患者需要在自己结束治疗之后,在定点医院缴清相关治疗费用,然后携带自己的费用清单、病历、发票等有效证明自行前往大额医保办进行报销。

3、参保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转院治疗。

  适用于此种情况的参保患者需要自己先行垫付自己的治疗费用,待治疗结束之后,患者可携带自己的费用清单、病历、发票等有效证明自行前往大额医保办进行报销。

  对于层出不穷的疾病,大额医疗保险的保障能力依旧是有些许不足,所以,大家可以购买一些商业性质的医疗保险,以此来更进一步地保障自身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