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在日常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家长们在喂宝宝吃饭时会将食物嚼烂再喂给宝宝,认为这样会方便宝宝进食和吸收。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非常错误的。不仅如此,平时喂养宝宝的过程中,用嘴巴舔试食物的温度,对食物吹气降温等看似习惯性的小动作,很可能就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了影响。今天我们就来讨论:口对口喂孩子吃东西有哪些危害呢?

一、口对口传染细菌病毒 

  我们常说“病从口入”,许多传染病都是通过“口对口”的途径进行传播,加上宝宝免疫功能低下和身体功能发育不成熟,便很容易被感染。许多家长在口对口喂食时,无形中将某些致病微生物一并喂给了孩子。除常见的传染性肝炎外,许多细菌和病毒常常通过这种不合理的喂养方法传播,其中最经常传染与发病的就是幽门螺旋杆菌。儿童是幽门螺旋杆菌的易感群体,感染后可能会引发儿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疾病。家长如果发现宝宝经常上腹疼痛或者体重不增反减,就需要立即就医检查是否被传染了幽门螺旋杆菌。

  而避免被传染幽门螺旋杆菌,关键还是在于预防。家长们一定不要口对口喂食,不要亲吻孩子的嘴巴。勤洗手,蔬菜水果一定要清洗干净,肉类一定要做熟了再吃。最好能采用分餐制度,从根本上解决传染问题。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阻碍孩子咀嚼功能的锻炼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还小嚼不动食物,长时间将自己嚼好的食物喂给孩子。其实这不但对孩子没有好处,还会阻碍孩子养成独立吃饭的能力,甚至影响孩子的发音。由于这种喂食习惯使孩子的口腔长时间处于不运动的状态,久而久之便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音。其实孩子通过独立咀嚼消化食物,不仅能锻炼咀嚼能力,还有利于养成独立吃饭的好习惯,有利于口腔的发育。如果家长们实在不放心,建议将食物切得细碎或用料理机打碎后喂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