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在春节,大家欢聚一堂,和和气气,一起庆祝春节。就是在这样一个和和美美的节日里,大家都会对威胁放松警惕,给顽皮的孩子钻了空子。越是喜庆自由的节假日,儿童事故也就越是高发。那么,春节里我们需要注意哪些孩子们可能面临的安全隐患呢?

一、春节容易发生的事故

  每年春节假期,都会有孩子一不小心进了医院,他们身上的伤令人心疼。所以,我们在节日期间玩耍的同时,还要避免以下几种事故的发生。

  第一就是放鞭炮和烟花,烟花给予人们视觉上的享受,过年放烟花和鞭炮已经是一种独特的仪式感。而孩子被烟花或者炮竹扎伤的事件已经屡见不鲜,所以它的解决方法就是不放烟花爆竹或者远离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第二是出门游玩时遭遇交通事故,要知道春节是客流量高发的时期,所以在春节就更容易遇上交通事故。这时候最有效的解决方法就是给车辆配备安全座椅,安全座椅能够极大避免孩子弹出座位造成二次伤害。

  第三就是异物呛入,春节大家一起看电视聊天的时候不免会有瓜子坚果相伴,如果孩子年纪不大,是很容易在吃坚果瓜子时呛入异物的,大人一定要多多关注。

  如果实在是防不胜防,意外还是发生了,那么,该怎样进行应急处置呢?

二、意外伤害后的处理

  若是孩子在玩闹的时候跌伤了,这时候不能立马就抱起孩子,要先观察一下有没有周围地板上有没有硬物,孩子身上有没有伤口,才能避开伤处将孩子抱起。如果有出血,先按压止血,再用清水冲洗伤口及时就医。如果是头部磕伤,就要判断孩子的意识和行为是否正常。对于肿胀部位,要用冰袋敷伤口。

  要是孩子在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把眼部炸伤了,要用干净的毛巾将受伤部位遮住并及时就医。要是皮肤并没有破损,只是肿胀并伴随着疼痛,就要用冷毛巾敷住伤口。要是有异物入眼,要用干净的棉签轻轻粘出来。

  对于上述两种情况,更重要的是:如果孩子受伤严重,请及时就医!

  逢年过节,高兴之余也要注意保护好家人安全,这样才能过一个真正的好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