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在肆虐蔓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原本的计划,为了阻断病毒的传播,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尽量呆在家中,少出门,少接触,受疫情的影响,近日,上海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上海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上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推出调整社保缴费基数这一举措。从今年开始,上海市职工社会保险缴费的起止日期调整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推迟了三个月。此次对社保缴费基数的推迟,将会为上海市的企业节省101亿人民币,其中养老保险约占64亿,医疗保险约占33.4亿,此举措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的亏损。

二、上海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此次疫情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都有着很大的影响,为了减轻此次影响,上海市将实行不裁员、少减员的措施。这项政策实施后,上海市在2020年中。将会有14万家用人单位从中获益,减少约26亿人民币的损失。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上海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

  因为疫情影响,许多返乡人员无法正常回岗,所以,上海社会保险的参保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等不能按时参保、缴纳保费等业务的,允许他们在疫情结束后补办。如果是参保单位没有按时缴纳保费的,也将取消滞纳金,一切手续在疫情结束的三个月内完成即可。

四、上海实施培训费补贴政策

  上海受疫情影响的各个企业,若是在停工期间组织员工线上培训的,将会纳入地方教育专项资金补贴企业职工培训的范围,可以享受实际培训费用95%的补贴。电商企业也可以依此作为参考进行员工线上培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