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新生儿降生,作为家庭的新添人丁,新生宝宝可以说是爸妈的心头肉,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摔了,平时的照顾更是小心翼翼,生怕出现什么意外。但是,生活难免磕磕碰碰,孩子的重要器官——头部,意外碰伤之后怎样处理呢?请大家看下面的介绍,了解一下带娃必备技能!

小磕小碰,家长朋友无需惊慌,孩子哭了哄哄就好。那么怎样判断孩子头部碰伤严重程度呢?

  1、家长仔细观察孩子的碰伤部位,局部肿胀,是身体碰撞之后的正常生理现象,如果没有其他的异常反应,无需理会,轻微肿胀可自行恢复。

  2、家长在二十四小时之内仔细观察、测试宝宝的意识是否清晰良好,是否有正常的哭闹。如果哭闹,家长可以尝试安抚宝宝情绪,并测量宝宝体温是否异常。如果有体温异常、意识不清晰等情况发生,应及时送医。如果没有这种类似异常情况,只是局部肿胀,家长可以在二十四小时内用冷毛巾冷敷肿胀部位,二十四小时之后用热毛巾热敷宝宝的肿胀部位,可减轻宝宝的疼痛感,加快恢复。使用此方法加快消肿时,家长需要注意敷毛巾的顺序和时间,一定不能颠倒顺序,否则会加重肿胀情况。


图片来源:摄图网

  3、观察孩子,如果有昏迷或者嗜睡情况的发生,家长需要提高警惕,立即送医,由医生诊断。

  4、观察孩子的饮食情况。如果孩子不愿意进食吃东西、喝水就呛、间断或者连续的呕吐等情况发生,家长需要立即送医检查。

  5、如果孩子碰头出血,家长可先紧急止血然后送医。如果没有出血,可以观察孩子的瞳孔,如果出现两侧瞳孔不等大,手电筒照射之后瞳孔不能正常地收缩和停止照射之后的正常扩大的情况,也应该及时就医。

  小宝宝作为未成年人,缺少安全意识,不能很好地保护自己,所以家长可以为小宝宝购买一份意外险,以防止小宝宝意外情况发生以后造成经济负担,以此来更好地保护小宝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