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新手宝妈发现自己的小宝一不小心睡成了案板头,偏头,或者听说圆头的孩子才聪明,心里很焦虑,担心宝宝头型不正会影响智力吗?

一、为什么会头型不正?

  1、产道挤压。阴道自然分娩时,由于产道挤压,可能导致宝宝头部变形。

  2、睡姿姿态。1岁之内的小宝宝颅骨骨缝未完全闭合,颅骨柔软而有弹性,长期以一个姿势睡觉,容易挤压变形。

二、头型不正影响智力吗?

  好消息的是,头型并不会影响大脑容积和大脑发育,对智力没有影响,但是头型不好主要影响美观。毕竟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漂亮的圆头,无论是日后男孩理平头,女孩梳辫子,都加分满满,也会使得脸蛋看起来更漂亮,不要因为头型不好而损伤颜值啊。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如何矫正头型不正?

  宝宝的头几个月头颅骨还没有完全发育完毕,是塑造头型的关键时期。矫正小宝宝头型我们可以从日常点滴进行调整。

  1、宝妈平时在哺乳喂养的时候,应当注意左右换边,不仅可以平横小宝宝的头型,也可以减少哺乳妈妈乳房因为奶量问题不均造成的乳房大小不一致。

  2、睡觉的时候定期更换宝妈与宝宝的相对位置,因为小宝宝会追随妈妈的味道而转动头部哦。

  3、宝宝头形不正的问题大部分会随着宝宝肌肉发育自行矫正。平时多余与宝宝互动,小宝最喜欢爸爸妈妈充满爱意的笑脸了,利用声音锻炼他们趴着仰头的能力。越小的宝宝肌肉能力弱,一天锻炼1、2下也很棒了,慢慢来,不要心急。

四、有必要用定型枕吗?

  很多关于能塑造完美头型的定型枕广告漫天飞,很多新手爸妈肯定心动,毕竟一个圆溜溜的小脑袋多漂亮啊。但是,这就算一个美丽的坑,而且小宝宝也不一定愿意固定在这个坑里呀,他们经常会睡歪,睡飞定型枕呢。如果觉得小宝宝睡的床垫偏硬,担心挤压头部变型,可以垫层小毛巾,也可以防止小宝宝溢奶弄脏床单。

  各国权威机构已经不建议给小宝宝睡定型枕的,因为固定小宝宝睡姿有可能增加婴儿猝死和窒息,而且矫正效果也未必理想,何不防患于未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