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爽身粉的作用主要是吸收宝宝肌肤表面多余的水份,在炎热的夏天还给孩子一个清爽的肌肤。但是以下这些用爽身粉的危害你知道吗?

一、爽身粉的危害

1、容易诱发呼吸道感染。孩子的年纪小,呼吸道发育不完善。所以过分地使用爽身粉,导致粉末容易侵入支气管,从而破坏气管的纤毛运动,最终孩子的防御力就会降低,粉末中含有的氧化镁、硫酸镁侵入呼吸道,感染呼吸道。

2、导致铅中毒。滑石粉是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滑石粉中含有铅,但是铅进入婴儿体内不能很快排泄出来。一天天积累起来,过量的铅累计在体内,容易铅中毒,也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及智力的发育。

3、堵塞毛孔。爽身粉吸水后形成颗粒物质,堵塞毛孔。如果孩子涂上爽身粉之后尿湿了,那么爽身粉颗粒就会堵塞孩子的汗腺,导致孩子皮肤摩擦发红,严重的话还会起红疹。

4、容易导致卵巢癌。爽身粉的颗粒是细小的。当女生在腹部、臀部及大腿内侧涂抹的时候,粉末容易进入女孩子的体内,刺激卵巢上皮细胞增生,进而诱发卵巢癌。据有关调查表明,女性长期使用爽身粉,卵巢癌的发病危险增加3.88倍。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如何正确使用爽身粉

  1、购买时选用不含铅成分的且是正规厂家生产的。

  2、局部涂抹,只在有潮红的地方适当地涂抹。

  3、适量涂抹。在宝宝身上轻轻地薄薄地涂一层。

  4、有呼吸道疾病的婴儿禁止使用爽身粉。

  5、使用时尽量挡住宝宝的脸部,避开口鼻;

  用爽身粉有危害吗?答案是如果不正确地使用,爽身粉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就像上文中所说的四种危害一样,大家要正确使用爽身粉,避免以上的危害产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