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一、疫情给社会经济造成的影响有哪些?

  我国经济的发展速度一直处在世界前列,但随着疫情的爆发,经济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首先第三产业是最严重的受害者。疫情的不断传播扩大是人员不断流通导致的,于是很多的第三产业比如餐饮、旅游、酒店、住宿等都被限制,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其次是新闻中最常提及的医疗物资、医疗人员也受到了较严重打击。也有出现消费者们对市场的影响,比如疫情期间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不准外出、村与村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进行两者之间的隔离影响了市场的流通。再者,在全球经济方面,可能会影响到国际贸易的各种摩擦。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疫情给社会经济造成的影响会持续多久?

  如果有人问起这段疫情会对经济造成多久的影响呢?答案是取决于疫情影响和我国战胜疫情的时间长短。但是在我国经济已经处于良好的快速发展状况,疫情实质上并不会对经济有更严重的影响。本次疫情的传染性很强,造成全国性的大面积感染,于是启动的一级响应和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自愿奔往一线。有相关经济专家对本次疫情进行综合分析:此次疫情对经济的短期影响比较大,将大于2003年非典疫情,但用长远的眼光来看,中国的经济实力是没有受到影响的!

  经济学家指出,中国在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有序地推动这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这也是在用最大的努力在保障这次灾难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从时间的维度来分析,疫情主要集中在二月份,在春运时的人员流动严格把控后,人员流动进入稳定期,虽然疫情期间消费者与生产者之间的资金流动较少,但是并不代表已经停滞,所以对市场和零售业的影响并不是不可控的。

  所以总的来说,我国的各类体系都是很完善的,会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中国的发展一直在向前,多年积累的雄厚的物质和技术基础,让中国变得更有韧劲,不会那么容易被击垮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