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近年来,由于活期储蓄的利息较低、定期储蓄灵活性差,而无法满足所有理财投资者的需求。部分理财投资者,希望有这样一种产品:资金灵活度高、风险低,同时能获得较高的收益,类货基产品便应运而生。

  那么,什么是类货基?类货基有什么特点与优势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类货基产品是什么?

  类货基产品是指,银行仿照货币基金推出的一种现金管理产品。

类货基产品有什么优势?
 

1、计息时间短

  类货基产品的计息时间很短,在存入当天,即可计算利息。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如果存了银行的定期存款,提前取出,是无法获得任何利息的。

2、灵活性高

  购买类货基产品的当天,即可申请赎回,最迟次日到账。正因如此,类货基产品的灵活性很高,能够有效避免理财投资者急需用钱,却无钱可用的窘境。而其他的理财产品,例如非开放型基金、结构性存款,是没办法尽快取出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3、风险低

  类货基产品的投资方式较为保守稳重,因此风险较低,能够保证投资者的本金不受大规模亏损。

4、收益较高

  诚然,和风险较高的理财方式相比,类货基为了安全性和稳定性而牺牲了一部分的收益。但是,和包括活期储蓄在内的种种安全性较高的理财方式中,类货基的收益是遥遥领先的。

三、类货基产品适合哪些人?

  类货基产品适合拥有闲置小额资金,但是无法预计自己是否会在短时间内用到的投资者。

  例如,许多小额储户和个体商家对类货基产品青睐有加。他们需要灵活的资金用于周转,但不愿承担太多的风险,与此同时,他们的资金流动周期短,无法进行定期或长期储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