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现在网络上流行着一句话:“今天,你洗手了吗?”在这个特殊时期,洗手成了大家非常重视的事情,那么,洗手液和免洗手的消毒液哪种更好呢?下面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洗手液和免洗手消毒液的区别

  洗手液分为冲洗型和免冲洗型,但是更加建议使用冲洗型的洗手液。抑菌性的洗手液对于大肠杆菌等一些常见的菌群起抑制作用,但是对病毒可能不一定有效。免洗手消毒液含有乙醇,所以它的抑菌效果会比洗手液来得好。但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度清洁,而且在洗完手之后一定要做好手部护理,防止手部皮肤受伤。

  特殊时期,勤洗手是大家都需要做到的,也是大家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洗手液和免洗手消毒液都能够起到清洁手部、抑制细菌的作用,但是免洗手消毒液杀死的细菌只能残留在手部,不能脱落,除非用清水进行冲洗。所以说,更加建议如果在有清水的情况下,一定要用洗手液或肥皂,配合清水进行洗手。如果实在没有清水冲洗的条件,那就可以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者用酒精进行擦拭。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如何正确洗手

  1、第一步就是要先用清水打湿自己的双手;

  2、使用肥皂或者洗手液,双手搓出泡沫;

  3、认真地搓洗手心、手背、指甲内外、虎口等各个地方,每个地方至少清洁十秒以上,防止细菌的残留;

  4、用清水进行冲洗,建议一定要冲洗十秒以上,这样细菌才能全部被冲走;

  5、冲完手之后顺带将水龙头上的泡沫冲洗掉;

  6、用干毛巾或者纸巾将手擦干净。

三、洗手的注意事项

  1、尽量使用温水来洗手,温水洗手其实比冷水洗手更有清洁作用。

  2、手上有饰品的建议将其摘下来后再洗手,因为戴饰品的地方可能有污垢的残留。

  3、单独用水洗的效果不如搭配肥皂清洗的效果,所以建议洗手的时候要使用肥皂。

  4、洗手也是有时间要求的,一定要超过三十秒,才能起到清洁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