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小专栏内容详情
菜单

  有很多的妈妈都非常担心宝宝的湿疹,因为湿疹总是反反复复的,不见好。有的妈妈会用母乳来给宝宝擦脸,但是其实,母乳可以治湿疹是一个错误的说法,不但治不好湿疹,甚至可能会给宝宝的皮肤带来巨大的伤害。

一、母乳擦脸对宝宝的危害

1、加剧湿疹

  母乳其实是非常容易滋生细菌的,所以如果用来擦宝宝的脸,可能就会加剧宝宝的湿疹。

2、堵塞毛孔

  我们都知道宝宝们的皮肤是非常嫩的,这是因为他们的代谢比较旺盛。而母乳当中含有很多大颗粒的物质,用来擦拭宝宝的皮肤,可能就会造成宝宝皮肤毛孔阻塞,严重的话可能会引发汗腺炎、毛囊炎等等的症状。

3、导致过敏

  宝宝的皮肤是非常脆弱的,母乳中含有一些蛋白质可能会让宝宝的皮肤过敏,这样一来,不仅不能治愈湿疹,更会加剧宝宝的湿疹。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如何应对宝宝湿疹

1、认真洗澡

  宝宝出现湿疹,妈妈们一定不要慌张,建议每天或者隔天给宝宝洗一次澡,保证宝宝皮肤干净。而且洗澡水的温度一定要控制好,不要太烫,每次洗10至15分钟最好。洗澡完后,妈妈们可以给宝宝抹没有刺激性护肤品,做好宝宝的护肤是治疗湿疹的好方法。

2、做好保湿

  对于宝宝来说,皮肤干燥可能也是长湿疹的一个原因。所以宝宝洗完澡后,妈妈们一定要及时把宝宝擦干,然后涂上一些适合宝宝的保湿乳、润肤乳,建议每天至少要涂两次,给宝宝的皮肤做好保湿工作。

3、就医治疗

  如果宝宝的湿疹非常严重,可以带着宝宝到医院就医,遵守医生的叮嘱使用适合宝宝湿疹情况的激素。家长们不用担心,短期使用激素其实不会对宝宝产生影响,而且还能够更快地治愈宝宝的湿疹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下一篇:
上一篇: